Friday 5 January 2007

回顾2006

别让标题吓倒,不是什么National Geographic, Times Magazine或者凤凰卫视的回顾。没有那么认真啦。只是想做一个个人的回顾,看看2006年的我,到底完成了什么,还没完成什么之类的。好了,2006年,中学毕业了...

1. 第一份工作



1月2日,穿着整齐的Office Attire,乘坐姑姑的车子来到叔叔的公司,Cardas Research & Consulting Group (CRCG),上班。Fuiyoh,第一次成为上班族,心情还蛮紧张的。进到公司就要Briefing,哇唠,真的是上班哦。我和另一位新同事Crystal一起进行Briefing,还好有个伴,初生之犊,简直是战战兢兢。虽然说是叔叔,不过也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完成工作。顺带提一题,Crystal是来自重庆的。一开始还想要跟她用标准的普通话来交谈tim,怎么知道她已经被本地的‘本土化华语’所影响,根本没有什么所谓的乡音,哈哈。在公司里我竟然是年纪最小的黄毛小子,不过也难怪,当时我才18岁罢了。所以呢,全部人都把我当成事小弟弟,时不时都提点一下我,这令我感激万分。不过我这个上班族可以说是超级勤劳的,因为吃住都由叔叔负责,所以呢...每天竟然要捱到八点多九点才能下班,有时甚至十点!不过也算了,就当是一个学习的机会,好好的把握咯。自己有工作,自然又薪水。这几个月,可说是吃自己,用自己,悠游自在,哈哈。在职场上当然吸取了不少知识,是一个宝贵的经验。


2. 十八岁生日

十八岁,象征着什么呢?

搞了一场Party + 与一班好友庆祝 = 花面猫

是啦是啦,什么报应啦。整了那么多人,风水轮流转吗,自食其果咯。真的是难忘,之前那一次也不过是粘到一点点罢了,但这次,真是哇唠也,‘白雪王子’!


像不像‘白雪王子’?

3. 参加国民服役

Party后的那一天进营,我的生日。第一次与一班陌生人过生日,分外孤寂。还要来到这个‘山卡拉’地方,寸草不生,鸟不生蛋。


这就是我们的dorm

命运如此安排,不就来咯。整体来说还好,学习了很多,也认识了一大班好朋友。最重要的是,真正了解到友族同胞的风俗以及与他们的相处之道。Kem PDS Resort,还有Resort给你住,做梦啦!Abseiling,Flying Fox,Kembara Halangan, Wirajaya, 都是人生中的第一次。虽然说当中有愉快也有失落,所有的甜酸苦辣早已烙印在我的脑海中了。愿全体的Jurulatih及营员都健健康康,是没什么联络,不过我会记得你们的。


ooi,你们还知道我是谁没有?


难忘的‘战友’


戴上beret时还蛮有型的 ;)


充满回忆...

4. 学院生活

有幸能够进到Taylor's University College就读,可要谢天谢地,杀鸡还神。哈哈。就读着'A' Level,感觉就像是中学,因为课业一样繁重,考试一样频密。唉... 不同的是,自己一个人在外面,所有的大小事务都要自己打理,告别了衣来伸手,饭来张口的日子。没那么悲哀啦,哈哈。这一年半,是进入大学的一个重要里程碑,必须认真,别再玩玩下了。


今年的大事记,暂且就到这边了。不知道能够算是丰富或充实吗,如果蹉跎了岁月,就别再重犯了。

愿2007年是一个崭新的开始!加油!!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