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3 September 2007

买菜记

刚从巴刹回来。对,巴刹。你们一定会想到...yer,酱臭...什么鬼地方哦...滑死人咩...打死不要去...

这几天由于妈妈身体不适,家里有需要新鲜的食材,加上我放假,只好让我负责买菜咯。幸好之前有好几次跟妈妈到巴刹买菜的经验,不然真的不知所措。到巴刹前第一样烦恼就是找泊车位,早上各位‘师奶’载送儿女上学,之后便纷纷涌到芙蓉最大的大巴刹。说真,它的名称真的叫做Pasar Besar Seremban,名副其实。今天真的把车子停在老远的地方,多谢那么多学校都矗立在巴刹附近,带动人流。

今天学聪明了,带着一个大塑料袋,而且手提的那个‘耳’一定要够宽,不然勒得我的手掌快要出血了。首先是到鸡档买两只老母鸡及两只光颈鸡,没有养鸡或接触鸡的朋友们应该不知道什么是光颈鸡吧。光颈鸡,顾名思义就是颈没有毛的鸡,别问我怎么会这样,我只知道它的鸡肉比较鲜甜。

之后到菜档选菜,巴刹的蔬菜种类形形色色,选择极之多。如果没有经验,想必很难作选择。全巴刹也许只有我一个年轻人买菜,所以会发生一些趣事。当我想一个菜档老板买菜时,他问道...你不用上学的啊?怎么来巴刹买菜?我心想,如果只需来巴刹买菜而不用上学就好咯。接着就是遇见两位同学的妈妈,他们问,咦,你的妈妈咧?一个人出来买菜啊?哗,很少男子会买菜的哦。是称赞我吧?


满桌子的蔬菜,还没包括四只鸡!

买菜完毕,到楼上买点吃的。滔记客家面前几天吃过了,今天买猪什粥。这时候我便将买到的蔬菜整理整理,小袋装如大袋,较重的放底下,较轻的放上面。之后便回去鸡档拿我之前买的鸡,拿得两手满满。真的很重.....


我的猪什粥

拿着这么重的蔬菜及四只鸡,走回老远的车子。感觉双手快要断了,这是妈妈之前的形容,非常贴切!深刻体会及感受到妈妈的辛劳,在此致上万二分的敬意!

1 comment:

Jiayi said...

巴刹 我是对她敬而远之的
不过 你的油条
我看了 真的超想吃的呢!!